世界

世界

22 July 2016

Vietnam

The first oversea trip in 2016




放弃了油轮工作后,自然而然出国机会就减少了.
幸运的是,今年公司董事会议举办在越南. 工作之余可以顺便走走看看.
在还未踏上越南土地以前, 我对越南想法是:
不就是普通的东南亚国家, 就像马国,一个发展中的国家, 应该没什么很大分别.
踏入这片土地后, 也跟当地人闲话几句, 我对它的想法大大改观.

这旅途虽然短暂但却让我明白到所有事情都必须亲身经历, 表面上所看到的
或许真相未必真的如此.....

越南有「摩托車王國」之稱,所有主要城市,摩托車都是主要交通工具,摩托車也是家家必備、人人必有。在迈向古芝地道Cu Chi Tunnel巴士途中, 帅帅的领队说道; 越南很贫穷, 他们买不起车子, 唯有摩托車代步. 甚至连45个小时的车程,他们也可以使用摩托車. 望向车窗外, 不管大城市或者郊外稻田旁的长长的道路, 真的很少看见车辆, 不少摩托車载着看起来不轻的物品在郊外公路行走着.

罪案纪律不高, 越南共產黨是越南唯一的执政党, 法律制裁、处分、处罚的综合治理措施,惩治贪污腐败, 当地人说政府管得非常严格.

越南食物都不错吃, 因为以前法国殖民统治过, 长长的法国面包到处可见,馅料很多, 吃第一口就惊喜. 越南粉Ph米粉细细的,口感Q, 放上丰富的蔬菜、炒好的肉类、淋上酸酸甜甜的越南酱汁, 真的很好吃.

越南与法国香水有很大的渊源,法国统治越南70年,此间掠夺了大量的天然香料,这与法国香水的成名不无关系. 可惜,我没买到越南香水.

越南咖啡市面上最有名的品牌就是中原咖啡TRUNG NGUYEN, 口味較濃烈. 我不大爱喝咖啡,但是喝过这里咖啡, 喝了觉得还不错, 现在大概一星期喝至少一次. 相比以前, 一年都喝不上3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只是在胡志明市西贡逗留几天发现的新大陆一篇根本写不完
如果还有机会我还想到回去这土地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