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

世界

14 March 2014

航海日志 ④


一个多月了,船已经是第二个家。
看着这些来自不同国际家的同事,选择了这份工作,
都以为大家有着相同的目标 —— 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 。对吧?
(-.-) 错啦

跑去八卦后才知道 ,有些人呆了不久,在这里找到另一半,
赚到几个钱就上岸结婚去了;也有一些,上岸结婚生了孩子后,
选择回来继续待在这里工作;另一些人,没有伴侣,为了丰厚的薪水,
待了10年以上,习惯了流浪,回不去陆地了;更有一些人,
因为自己国家差劲,宁愿逃离出生地,选择待在船上到处漂泊,
他还说:没关系啊,工作忙碌所以时间过得好快。
当然,这只是一部分人想法,这辆船的员工数量大约有600-800,
各自有各自的想法,嗯还是别那么八卦。

这里甚至连员工专属迷你银行也有,兑换外币超值的说。
大辆的游轮可以说是一个迷你城市,我想了很久,就想不到陆地上有的,
而船上没有的东西。商店,SPA美容院,理发店,酒廊,KTV,餐厅,
酒店套房,戏院(舞台剧),户外泳池,健身房,赌场,幼儿所,跑步层,
篮球场,高尔夫球场………



我想到了,这里没有菜市场!唔…其实有啦,
像菜市那样应有尽有,唯一不同就是厨师不需要付钱就能拿货,
呐在底层都是厨房重地,我不是厨师,所以禁止踏入。
话说,这里食物不错吃,胖了不少。
都是免费,不吃白不吃,倒掉好浪费。





这就说明了,为什么有些员工能够待那么久了,因为这里除了日夜颠倒,
就是天堂了。但是为了身体健康,建议还是不要逗留太久。
(这句话说太早了)人家还打算做个两三年的说。对了,这里没有学校!
但是我们还得要每天读书每天考试,跟学校没两样了。
唉 只能说,活到老学到老,是不错咯。

常听到人家说:“你现在做的决定,就是你以后的生活。”
会有人说,哎哟你这把年纪,还那么爱玩,又没有人生计划,
你的前途很茫叻,真替你担心。
…嗯嗯,是哦,对呀,没错,是的。
4个字 — 干你屁事
你又知道我没计划?
你又知道我为了玩?
这个年代,认真你就输了。

安分守己地过生活没有不好;循规蹈矩地上班也不是不好;
按部就班,朝九晚五,甚至兼职,拼上位,跟着人生的计划目标走也没有错。
只是,个人理想不同。

我只不过,不想等到哪一天要离开这个世界了,
才发现我的人生只是白纸一张 —— 白活了。
现在,‘遗憾’这两个字,已经没办法留在我的日志,甚至我的人生。
要懂得为自己的未来负责,因为这条路,是自己选滴。



1 comment: